股海自由行/台股選秀…聚焦高成長低基期

近期美股與台股高姿態表現,

專業網路行銷

,美中貿易戰能否達協議為年底最後關鍵,

大甲美睫教學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

結婚禮車 出租

,美中雙方保持密切溝通,

蜂蜜燒酒

,若美中達成首階段協議,

台中會計事務所

,相關關稅應降低。年底乃至於明年初,

中部 租車

,雙方達成協議的可能性仍在,

員林美乙教學

,市場期待中,

除碳機租借

,股市仍有表現空間。2019年是個詭譎多變、風雨飄搖的一年。美中貿易戰由關稅戰展開序幕,並一路惡化延伸至科技戰,甚至是貨幣戰,造成市場大幅度的波動。期間更不時穿插著英國脫歐、日韓貿易戰、伊朗禁運、香港反送中等地緣政治議題,密集的利空出籠讓投資人很難找到喘息的機會。 所幸,各國央行即時啟動寬鬆措施,維繫住市場多頭的最後信心,其中以美國聯準會短時間內三度降息的利率決策最為關鍵,期間台股在科技戰美方抵制華為下,促使中國加速5G建設,並啟動去美化,台股相關供應鏈撿到槍,再加上美、中雙方出現和談契機,更挽救了市場薄弱信心,金融市場受和談消息激勵,資金開始由防禦性資產轉進風險性資產,引領全球股市展開報復性上漲,台股也在這波資金浪潮下,獲得國際資金高度青睞,推升指數創下波段新高。展望2020年,市場是否就此一帆風順?台股能否再創佳績?投資人可從下列幾個面向觀察。過去經驗顯示,聯準會採取預防性降息後,經濟成長、失業率、製造業數據和通膨率等基本面數據皆逐步好轉。觀察今年聯準會在年中啟動「預防性降息」後,美國房價受惠房貸利率走低,開始出現止穩現象,而美國新屋及成屋銷售動能也看到止跌回升的走勢,顯示寬鬆貨幣政策,實質上已開紿有效地減緩景氣放緩力道,並維繫美國2020年經濟成長動能。至於美中貿易戰和談方面,雖近期美中談判正面及負面消息交雜,然美國即將面臨2020年總統大選,而中國也急需替下墜的經濟數據踩住煞車,研判雙方皆有意達成協議,美中雙方第一階段協議簽署機率仍然相當高。觀察全球經濟體近期的數據表現,在各國央行啟動降息措施下,經濟數據多出現止穩或緩步回升的走勢,跌深市場也出現估值修復行情的表現。綜合言之,2020年全球應可暫時脫離美中貿易戰及景氣下滑的風險,投資氣氛偏向樂觀,風險性資產仍是市場投資首選。至於台股的投資,建議可由高成長及低基期二個方向著手。高成長的產業,首推5G相關供應鏈,從過去的經驗可知,通訊產業的發展皆是先從基礎建設開始,進而推展至手機及設備的出貨爆發,今年為5G元年,在基礎建設先行下,基地台相關供應鏈股價大漲即是依據這樣的歷史經驗法則,推估2020年5G手機及通訊設備相關供應鏈將會接棒。至於低基期個股投資方面,建議可搭配景氣循環有機會從底部向上翻升的產業。依照過去經驗推估,塑化、鋼鐵、工具機等產業最能反映景氣動向,當景氣由谷底翻揚時,上述產業營運皆可同步受惠成長,搭配相關個股今年以來股價已歷經大幅修正,投資人正可利用低檔機會布局塑化、鋼鐵、工具機等產業。(作者是台新投顧總經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