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半年熱 10飆股搶鏡

美股再度重挫,

自然排序

,台股昨(30)日震盪收跌,

虛擬主機租賃

,但今年上半年仍大漲12%,

粉絲團經營

,周線、月線、季線、半年線四線齊紅,

行銷達人

,37檔漲幅翻倍,

網站優化

,為金融海嘯來次多;旺宏、玉晶光、展匯科等十大飆股,

便宜網站

,更漲逾1.5倍。台股今年上半年延續去年強漲走勢,

客製化網頁

,在美股大漲、熱錢推波助燃下,指數連28天站穩萬點,劍指最長紀錄的65天。統計台股上半年上漲1,141點、漲幅12.3%,在37檔大漲一倍飆股中,捷泰、旺宏、本盟、福大、統新、玉晶光、聯一光、晶心科、展匯科、元勝等漲幅位居前十名。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分析,今年台股依舊由權值股帶動走勢,不過,具備題材、業績轉機的中小型股,受惠內資回流,仍有發揮空間。觀察上半年十大飆股,具備三大特色:一是泛蘋果概念的玉晶光、聯一光、展匯科等,展現市場對iPhone 8的高度期待,二是景氣落底的旺宏等,本身業績進補加上類股輪漲,人氣居高不下,三是抓對趨勢、業績也活躍的利基公司,以光通訊廠統新為代表。黃文清表示,兼具基本面的大飆股,往往反映市場評價拉高,但投資人進場前應留意追高風險,對於股東會釋出保守展望、下半年業績難以為繼個股,最好先停看聽。進一步分析37檔飆股分布產業,因電子股占台股比重高,今年大漲又由電子股領軍,計有23檔、逾六成來自電子業,其他都是傳產股,金融股則掛零。比較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同期表現,今年上半年台股指數雖創27年來新高,但37檔股價翻倍,僅為海嘯以來次高,低於2014年上半年的47檔,至於最多的是2009年台股大反彈時的182檔,當年上半年台股反彈29%。康和證券研究部分析師姚君達認為,這代表今年台股萬點架構健康,漲勢趨向分散。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