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官田菱角產量剩2成 1台斤50元

台南官田是菱角故鄉,

求職面試成功案例暢銷書

,栽種面積有300多公頃全台第一,

電動車汰舊換新

,入秋後進入菱角產季,

成功求職面試案例

,今年前二期花受到大雨影響,

台灣夜店價格

,產量銳減剩約2成,

人水私房

,官田區農會東西庄集貨站目前農民每日交貨量約只有約1公噸,

台北旅遊介紹

,台北市場批發價來到每公斤80元以上,

面試成功範例

,換算下來每台斤約50元,盤商收購價格也提高,但農民說產量減少太多,還是賺不到什麼錢。官田區東西庄葫蘆埤一帶菱角田集中,官田區農會推動菱角共同運銷作業,配合菱角產季設立菱角集貨站,農民現採的菱角繳交後,再送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批發拍賣,官田區農會指出,今年暖冬原本預期菱角可提前半個月在9月中上市,但一、二期花被大雨打落,結果期不佳,進入10月後才陸續有菱角上市,目前量少價揚,但後續產量若增加,依往年的經驗,菱角約維持在每台斤30幾元,農民還是會有一定的收益。 官田區前區長陳成文經營菱角產業30多年,也打出自有品牌,他表示,雖然產量減少但品質一定要顧好,落實分級才能有出路。菱角要如何分級?農民採收來的菱角送到集貨站後,先倒入大水桶中,再依浮在水面的高低分成三級,空殼或成熟度不夠的菱角會浮起來,反之越重的就沈在水底,代表成熟度好果實飽仁,再依續撈起後依照不同等級的菱角收購價格不同,鼓勵農民顧好菱角品質。官田區農會網站販售菱角,有生菱角及熟菱角、菱角仁等,可宅配到府,產季到12月。台南官田菱角進入採收季,處處可見採收菱角農忙景象。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