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商論壇/宏達電 偏空操作

宏達電(2498)在7月30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宇昌解密 2文件皆有蔡簽名,結果令市場大失所望,外交部提醒國人赴新加坡注意霾害,因毛利率受到新HTC One高成本結構拖累,六福皇宮後方3千坪案 住宅、飯店賣相佳,再加上部分產品通路存貨有待處理,菲南自治協議 未必是和平保障,預料第3季營運展望不佳。
儘管對於第4季谷底翻揚仍有期待,但公布的預估第3季營收僅500億至600億元間,毛利率則約18%至20%,營業利益率約介於0%至-8%。
這數字意味著經營階層悲觀地預估第3季可能出現單季虧損,這是宏達電2002年公司掛牌以來首見。這令人不安的消息引發八大外資全面喊賣,且目標價越砍越低,最低已看到71元,可謂腰斬再腰斬。公司方對於是否實施庫藏股也僅納入考量,市場信心恐難回穩。
宏達電股價也於周三(31日)開盤便跌停鎖死至收盤,市值大幅蒸發近百億元,終場跌停價上仍有47,285張賣單無法成交,顯見在法人籌碼全面殺出下,恐慌性賣壓持續出籠,目前的流動性將使投資人難以出脫持股。
由於本波段從4月30日的305元下跌以來,累計跌幅以幾近腰斬,配合這段期間融資一路逆勢增加,顯見融資買盤攤平成本意圖明確,但如今出現無量重挫的窘境,後續恐怕將引發新一波融資斷頭賣壓出籠,儘管近日掛賣單可能較難成交,但仍應避免去低接,採偏空操作為宜。(元大寶來期貨提供),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