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股價腰斬 柳傳志喊話

曾躍居全球PC銷量第一,

積碳清洗

,成為「中國之光」的聯想集團,

超跑禮車

,母公司聯想控股在香港上市剛滿一年,

琉璃

,股價下跌超過一半。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出面信心喊話,

高端水

,「股價下跌,

進口瓶裝水

,是因為投資人不瞭解聯想控股」。雖然聯想集團PC市場萎縮,

台中合法當舖

,行動端虧損嚴重,

鹼性水

,還大規模裁員;但柳傳志強調,

防爆秤

,聯想控股不受拖累,也不會減持聯想集團。2009年聯想集團首現巨額虧損時,柳傳志重新出山;後來交棒給「打工皇帝」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不料2015年財報巨虧人民幣8.4億元,楊元慶雖然喊出「放棄高額獎金」,但仍未能力挽狂瀾。被聯想集團拖累,母公司聯想控股在2015年6月底H股上市,發行價港幣42.98元,上市當天就跌破發行價,讓數以萬計的股東未進帳就虧錢。上市不到兩個月股價就已暴跌近40%,如今一年過去了,截至上周(8日)收盤,聯想控股股價累計已下跌58%。柳傳志不得不再出面信心喊話,他強調,聯想控股股價暴跌受股市大環境低迷影響,最主要原因是投資人不瞭解聯想控股。柳傳志說,聯想控股不只有IT業務的聯想集團,還有神州數碼、聯想投資、融科智地、弘毅投資、君聯資本等公司。他說,雖然IT虧損,還有金融、房地產、現代服務等其他戰略投資,以及以基金平台發展的財務投資。只是聯想控股雖然布局金融領域,直接、間接持股的金融機構如蘇州信託,漢口銀行等多達12家,涉足銀行、保險、信託、證券、期貨,總投資超過人民幣百億元,但都只限財務投資,「拼盤豐富,缺乏亮點」,無法說服投資人,恐是導致持股信心溜滑梯的致命傷。不只投資人出脫持股,市場猜測聯想控股恐將減持聯想集團股份,好斷尾求生。目前聯想控股持有聯想31.47%股權,柳傳志回應,聯想控股不會減持股份。聯想控股一年來股價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