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指南針/食品、水泥、運動概念 大黑馬

這個假日,

便宜紙箱

,全世界關注的焦點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國峰會,

高雄夜市

,美中兩大強權在貿易爭端持續數個月後,

台中太空艙

,雙方領導人終於定於今(29)日上午進行「川習會」,

土耳其婚紗攝影師推薦

,金融市場因緊張氣氛和緩而止跌彈升。值得留意的是,

面試案例

,雖然美國財長指出,

台中網頁製作

,貿易協議已完成90%的進度,

台北景點推薦

,期待能在年底前達陣,

烏日護理之家推薦

,然而,不少根本性的問題短期之內不易解決,所以,可能的結果將是有限度的協議,或暫緩調高關稅持續談判,對股市來說,「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還是要回到基本面的數據表現。 美國的景氣略現疲態,根據專業研調機構FactSet估計,分析師們已經將美股第2季的獲利預測值下調為負成長,而第3季的展望也轉為衰退,雖然企業實際獲利常常超乎分析人員的預期,暫時無須太過憂慮,但當股價處於相對甚至於是歷史高點,買盤是否因此而減緩或縮手,這倒是必須提高警覺的。再者,台灣的經濟成長動能也有趨緩跡象。國發會公布的5月景氣對策燈號續呈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為17分,較上月減少4分欲振乏力,幸而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102.42,較上月上升0.52%,還是有好轉機會;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的5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則是製造業往下,服務業和營建業上揚的「兩升一降」,看起來,是呈現「東山飄雨西山晴」好壞不一。台灣加權指數在5月底在外資賣壓減輕後,收上年線穩住長期走勢,6月中旬在外資買盤回籠下再站上季線,在美中貿易戰仍未停歇,「川習會」尚未召開的大環境下,展現中長多的企圖心,殊屬不易,一大助力是來自於降息有助於資金行情的預期,然仍必須追蹤景氣實質面的趨勢,未來,如下半年出現旺季不旺的訊號,不排除外資賣壓再度浮現。大盤是全體上市企業綜合的表現,然而,各產業的景氣循環不盡相同,找出其中差異,就能增加投資組合的報酬率,本欄根據技術分析與基期位置,將上市的19種類股指數分成五個類型以供參考:1.創歷史新高 :食品類股2.多頭排列,可望挑戰歷史高點 :水泥、汽車、其他3.短期多頭排列,與歷史高點仍有距離 :紡織、營造建材、金融保險4.方向不明,距歷史高點仍遠 :塑膠、化工生技醫療、鋼鐵、電子、運輸、觀光、百貨5.空頭排列 :電機機械、電線電纜、玻璃、造紙、橡膠從最為強勢的食品股來看,雖然檔數不多,主要業務為民生必需品,和景氣連動不高,成了不確定時代的最佳選擇,有一半以上的成分股如卜蜂、大統益、聯華食今年以來漲幅超過兩位數,可說是豬年大黑馬。次強的族群中,如水泥股,一改以往股性,亞泥今年已有四成以上漲幅,台泥、嘉泥漲幅都超過20%;其他類股則由本欄常常提到的「運動休閒」如百和、豐泰、巨大、拓凱、鈺齊、寶成等帶頭,搭配廢棄物處理的佳龍、日友等衝鋒;汽車股則是和泰車一枝獨秀,不到一年,漲幅逾倍。混沌的年代,反而是投資的最佳時機。未來的半年,國際政經環境仍是陰晴不定,惟因利率仍在低檔,資金又是充沛異常,率先轉強或蓄勢待發的類股無須追價,但值得密切追蹤。(作者是資深證券分析師),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