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圖書館 不應演成與生態爭地

比爾蓋茲曾說,

粉絲團經營

,「有今天成就,

便宜網站

,要感謝家鄉的社區圖書館」,

網域申請

,他也致力推展閱讀,

網域申請

,突顯閱讀的意義;如今高市府在中央公園內蓋圖書館,

網站排名如何操作

,卻演變為在城市爭綠地,

粉絲團經營

,卻忽略圖書館所帶給民眾閱讀本質意義。
閱讀的本質是快樂,增長知識,一名偏鄉圖書館長說,圖書館不只是閱讀的功能,它也是社區居民交流的中心、藝文推廣所在地,不應該讓興建圖書館演變成與當地生態的爭地角力。
高市府在中央公園內興建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是改建原本老舊的兒童圖書館,僅占中央公園的千分之八的用地,但也有環保團體認為,這千分之八剛好就是中央公園的生態較豐富所在地。
然而,回歸圖書館本質,高市推動一區一圖書館,縣市合併後,高市從20多間圖書館增加到60多間,前金區有2萬7千多人,區內卻沒有一座社區圖書館,雖然附近周遭有4座圖書館,但對當地居民來說,仍有一定路程距離,便利性不是那麼足夠。
倘若沒有社區型圖書館,單親家庭的孩子們,下了課要跑去哪?孩子往圖書館跑,還是到附近網咖較好?公共圖書館的設立,至少讓中下階層家庭,可以在圖書館獲學習知識方便性與親近性。
換個角度省思閱讀帶給人的本質,有人捐資建蓋圖書館應是美事一樁,有需要繼續在生態、綠地間掙扎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