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耶穌被釘十架 姿勢很痛苦

耶穌被釘十字架時痛苦萬分!據英國與義大利醫學專家實驗發現,

台南打掃

,當初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姿勢並非呈十字型,

台中新秘教學

,而是雙手高於頭部的「Y字型」,

中壢清潔公司

,這種姿勢極為痛苦,

台中植睫教學

,而且容易導致窒息。
英國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研究者布里尼為了證實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姿勢,

耗油

,特地從杜林裹屍布(Shroud of Turin)血液分布狀況加以研究,

優良網路行銷公司

,他與義大利帕維亞大學科學家嘉禮司卡利合作,

系統家具推薦

,分別觀察不同姿勢產生的血液流動方向與分佈情形,結果證實耶穌被釘是呈Y字型,而非一般認為的十字型。
布里尼表示,「這種雙手被釘在頭部上方的姿勢,導致身體相當痛苦,甚至無法呼吸。」不僅學界對裹屍布好奇,曾研究杜林裹屍布的丹麥醫師史文森也認為,「杜林裹屍布上的圖像與血液分布,與一般常見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姿勢不符。」
美國麻州醫師拉沃伊也從實驗發現,耶穌被釘姿勢應該是呈Y字型沒錯,「從布上呈現的血流分布來看,應該是這種姿勢造成的。」
許多人相信杜林裹屍布當時曾包裹過耶穌,但也有人對其真實性抱持懷疑。對此,布里尼認為如果裹屍布一開始就是假造的,那製造的技術一定相當高超,因為製造者必須先精準算好被釘十字架後血液流出的位置。
去年4月教宗方濟也對杜林裹屍布發表看法,「從布上的臉龐,我能感受他就正向我們的心說話,那殘缺的臉部,象徵了每一位因生活種種所苦的世間男女,但同時也散發出一股極大的慰藉力量。」
長約4.4公尺、寬1.1公尺的杜林裹屍布目前被保存在義大利杜林大教堂內。
本次研究結果已在今年的美國鑑識科學學會上發表。
科學家實驗不同姿勢,血液流出的情形影片可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7BnKYTCXK0【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