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貿談判啟動加速器 「技術」先談

「王張會」敲定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將加速談判。經濟部高層昨天證實,

型錄印刷

,與大陸商務部已有共識,

豐原紋繡教學

,在第十次貨貿談判登場前,

好喝椰子水

,將先舉行「技術商談」,

高雄清潔打掃

,啟動兩岸貨貿加速器。
官員表示,

清潔公司高雄

,「技術商談」將指派兩岸專家先就石化、汽車等我方關注產業,

台中口碑行銷

,討論如何設算配額與自製率,

洗滌塔

,再交由官方上桌喊價。此舉將有助兩岸貨貿談判「化繁為簡」、加速達陣。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在北京會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時表示,「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啟動比中韓自貿協定(FTA)早,他不希望兩岸「起了個大早,卻趕了個晚集」。據了解,兩岸已有共識,近期將召開「技術商談」,作為談判加速器,爭取兩岸早日洽簽貨貿。
經濟部官員表示,在前九輪貨貿談判中,大陸尚未允諾讓我方關注的石化、面板、工具機與汽車等項目提到降稅清單上。
過去幾次談判,我方已表達,不強求台灣自主汽車品牌登陸,盼換取一定自製率的台灣汽車,能取得降稅待遇,但是大陸總以「技術問題不好克服」為由推遲,「未來的技術商談就是要處理這些疑難雜症官員說,技術商談除了可以討論汽車等複雜產品的自製率外,其他像是考量兩岸經濟量體不對等,石化、汽車應如何設計開放比例、配額等,也都可以談。
一旦技術瓶頸先解決了,雙方後續就可在第十次貨貿談判桌上,直接要價。
經濟部高層認為,中韓談判屬於「黑箱作業」,不到最後一刻,很難探知真相。不過,即便南韓在汽車、面板等項目的市場准入上,沒有討到便宜,不代表我國在貨貿立場上,就可以隨便談談,「我方的立場仍是要談得比南韓好,而不是跟南韓一樣。」,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