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才考上教師 她稱年齡不是問題

校園問題層出不窮,

台中女子護膚美容spa

,師範體系出身的許雅萍認為輔導老師扮演的角色是關鍵,

關鍵字行銷

,她懷抱熱血參加教師甄選,

高雄夜市介紹

,卻因缺額少,

關鍵字優化

,加上無相關經歷,

台北夜市推薦

,在考教職的路上屢戰屢敗。她轉念再次拚考,

電動車汰舊換新

,終於在第7次考上正式教師,

台中網頁製作

,成為今年新竹縣國小普通班一般教師榜首。她說,

茉莉舒坊油壓按摩

,只要是老師,就有機會改變教育。40歲許雅萍為台東師範學院幼教系畢業,一畢業就當代理老師,期間也多次參加教師甄選,因沒考上,她轉而攻讀成大教育研究所,精進學歷,畢業後雖因結婚生育而中斷考試計畫,但對於教職夢想一直沒放棄。 許雅萍說,大學剛畢業,教甄只選東部地區,後來朋友建議,若考試時間不衝突,建議「哪裡有考試哪裡去」,不要限定特定區域,把範圍拉開,才能增加上榜機率。除了把報考教甄區域範圍拉大外,許雅萍原本「非輔導老師不可」的執著,也因連兩次考試挫敗,轉念選擇改考一般教師。許雅萍說,在當代理老師時,受到很多同事的鼓舞,稱讚她上課、台風都很穩,教學也很熱血,不該因考試不利而放棄,被激起鬥志後,開始全力拚考。因許雅萍身兼代理老師、回到家又要帶3個孩子,讀書時間受限,她今年辭掉工作當全職考生,利用孩子去念書的空檔專心衝刺。許雅萍說,一定要訂定讀書計畫,因自己是教育體系出身,雖有教育專業科目的基礎,但仍要重新準備。另外,除了補習班的重點整理外,為了加強國文,則買了成語、搶救國文大作戰、詩詞選等;而數學考科一定要熟能生巧,歷屆考古題都要試算,並設定解題時間,才不會一個題目花很多時間解題。對於40歲才考上正式教師,許雅萍說,教學跟年紀沒有關係,只要保有一顆熱忱心及耐心,也能翻轉教育。許雅萍為了一圓教師夢,考了7次才考上。圖/許雅萍提供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