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導航/低估藍籌股 可留意

滬深股市因清明假期休市,

高雄家居清潔

,港股7日開低後震盪走勢,

員林新秘教學

,指數收在22,

天然軟水

,377點,

客製貼紙印刷

,下跌132點,

RTO廢氣觸媒蓄熱式焚化爐

,跌幅0.59%;國企指數收在10,

員林 新娘秘書教學

,156點,

生命之水

,上漲0.46%。恆生分類指數漲跌互見,類股中以博奕及網路最為弱勢。
繼4月初大陸公布PMI經濟數據後,市場關注近兩周的數據公布,包括本周的進出口、CPI、PPI數據。調查顯示,市場預期CPI將回升至2.4%,前期為2.0%,不過PPI數據仍將持續弱勢。整體而言,第1季經濟數據表現壓力大,不過市場已有預期;同時,中國總理李克強多次重申GDP將保持在合理區間,市場也期待穩增長的政策推出,相關政策的提出也僅是維持底線。
近期股市結構變化相當大,之前飆漲的網路、新能源及中小類股族群,近期大幅下跌。這一類的股票目前評價不便宜,短期來看應該會持續弱勢,待後續評價來到相對合理,市場風險偏好轉移後,此族群仍有表現機會;經過一番調整後,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公司將會出線。
由於來到經濟數據公布期間,第1季中國經濟仍具下行壓力,政策推出也僅是維持底線,預期指數較無表現空間。不過也不用太悲觀,目前的改革陣痛均有利於長線健康的發展,加上目前評價來到低檔,除了關注改革受益股票外,評價偏低的藍籌股也可注意。
(作者是新光投信投資管理處中國研究員),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