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鮑伊生前收藏豐富 11月倫敦蘇富比拍賣

達米恩赫斯特「 美麗,

宜蘭旅遊

,粉碎,

身體撥筋

,潑濺,

台中老人安養中心

,暴烈,

黑糖棒

,粉紅,

機場接送

,砍劈,

關鍵字排名

,括約肌畫作」,

紙箱

,1995年。圖/蘇富比提供 分享 facebook 「藝術品是我唯一渴望擁有的事物。」 搖滾歌手大衛鮑伊年初辭世,他生前收藏400多件藝術品即將首度面世,於11月在倫敦蘇富比舉行為期十天的展覽和拍賣。另, 美國前總統雷根夫婦的收藏品則將於9月由佳士得拍賣。倫敦蘇富比此次以「鮑伊/收藏家」為主題,凸顯其音樂人之外不為人知的藏家身分。展品依性質分為三大部分,其中以他的當代英國藝術收藏為焦點,涵蓋逾200件作品,包括亨利摩爾(Henry Moore)、格雷厄姆薩瑟蘭(Graham Sutherland)、達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等。此外,他熱衷於超現實主義和當代非洲藝術,更對義大利奇才埃托雷索特薩斯(Ettore Sottsass)及孟菲斯派(Memphis group)的作品深感興趣。為讓大眾有機會欣賞大衛鮑伊的收藏,蘇富比將從本月20日起安排全球巡迴預展,起站是倫敦,接下來將分別於洛杉磯、紐約及香港展出。最後於11月1日至10日回到倫敦蘇富比的新龐德街畫廊,並於10和11日兩天舉行拍賣會。 拍賣目錄將於10月初發行,有意預訂目錄者可上網登記:sothebys.com/BowieCollector。全球巡迴預展的時間和地點如下:倫敦7月20日至8月9日,洛杉磯9月20日至21日,紐約9月26日至29日,香港10月12日至15日。此外,佳士得美國將於9月推出前美國總統雷根伉儷的收藏,拍品包括其位於加洲洛杉磯家中的家具、裝飾品、書籍、紀念品、珠寶、繪畫、雕塑及版畫,所得將撥捐給他名下的基金會和研究所。 ●更多時尚美妝、生活流行等資訊,請加入「Ms.史黛兒@udn」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dnSTYLE弗蘭克奧爾巴赫的畫作「格爾達·貝姆頭像」。圖/蘇富比提供 分享 facebook 皮耶賈科莫和阿基里斯卡斯蒂廖尼,布萊維加唱機,RR 126型號,1965年製。圖/蘇富比提供 分享 facebook 羅穆亞爾德哈魯梅的作品「亞歷山大」,1995年。圖/蘇富比提供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