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骨髓移植 重慶童:謝謝台灣媽媽

兩岸白血病骨髓移植再添新例,

前鎮清潔公司

,重慶八歲陳小弟去年確診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北部室內裝修

,經中華骨髓庫配對後,

員林美乙教學

,在台灣找到一名合適配對者,

台中植睫教學

,昨天重慶醫科大醫生搭機赴台採集幹細胞,

禮車

,將於今晚廿二時返回,

惠斯勒網站

,並立即進行骨髓移植手術,

低氘水

,成功率評估有八成。
陳小弟於去年八月被檢查出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花蓮市區民宿

,經四個療程後效果不佳,醫生決定採骨髓移植,因母親李冬梅配對不成功,再經大陸的中華骨髓庫進行配對查詢未果,最後於十一月在台灣找到合適捐贈者。
李冬梅表示,在台灣共找到三名合適配對者,但一名處懷孕期、另一名身體不佳,最後選定今年四十三歲的一位女性;不過,基於保密原因,李冬梅並不清楚對這位捐贈者的確實身分,僅能以「台灣媽媽」稱呼、表達感謝。
迄今尚未向孩子說明病情的李冬梅指出,因化療副作用大,陳小弟的精神與心理情況不佳,現在頭髮掉了、是個光頭,出門怕別人問,而平日出門也怕別人問為何沒去讀書,一直都待在家裡,「當母親我說不出口,孩子也覺得難受!」
李小弟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主治醫師唐曉瓊昨天表示,院方廿七日已派醫生前往台灣,廿八日取得幹細胞後,搭機中轉上海回重慶後,將立即進行移植手術;據了解,陳小弟的骨髓幹細胞移植成功率約八成。
骨髓幹細胞移植後,需經十天觀察期,若排斥不明顯即可轉入普通病房,李冬梅已辭掉工作專心照顧陳小弟,其繼父則繼續打工籌措醫療費,大陸相關基金會也有部分補助;李冬梅指出,現陳小弟已知道要做大手術,「孩子說,等病好了,要畫一幅畫送給台灣媽媽!」,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