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節追魂組曲 奏出詩與音樂的對話

雪白的浪花,

天然水

,捲起森林間穿梭來去的鳥鳴聲,

特殊銘版印刷

,這是以管樂奏出大自然的天籟之聲。2013誠品詩人節《追魂組曲III》音樂會藝術統籌董陽孜,

PC銘版

,8日(六)下午三時邀集詩人向陽、陳育虹、作曲家林少英與國內的爵士管樂菁英,

whistler冰川水

,展開一場詩與音樂的對話,

嘉義霧眉教學

,並重拾詩所帶來的純粹情懷和豐富想像。
書法家董陽孜以推動文字藝術為宗旨,

台南打掃

,繼《追魂I》和《追魂II》獲得廣大迴響後,

低氘水

,此次《追魂組曲III》將於8日再邀約現代詩人與音樂家,

中壢打掃

,以更新穎的創作理念結合音樂與詩,

飲用水

,並在旋律中融入大自然的天籟之聲,像是結合燕鷗聲響的生態實錄,以澎湖浪潮聲和管樂虛擬森林間悠悠鳥鳴,與文學、音樂的愛好者分享。
董陽孜表示:「誠品詩人節每回都有新的嘗試與突破,這次在策畫主題時,則選擇以『山』與『海』的詩作,結合生態聲音記錄家廖東坤於澎湖無人島的燕鷗聲音實錄,營造出『電影‧詩』的聆賞氛圍。」此次展演強調詩如電影,希望讓觀眾在體會詩作意涵之餘,還能獲得不同於一般音樂會演出的觀賞體驗。
在音樂會中首先以World Jazz曲風呈現多首陳育虹有關海與神話的創作,其詩情感細膩、富有音樂性;並邀請詩人向陽朗讀三百多行的敘事詩〈霧社〉,其字裡行間都透露著對台灣土地和人的豐沛感情。現場更以多媒體投影董陽孜的書法,線條時而波瀾壯闊,時而如山巒起伏,緊湊且無間斷地呈現音樂、詩與文字的緊密結合。
作曲家林少英在講到這次排演的心境時說:「這場音樂沒有指揮者,是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樂手還要看著奇怪的總譜吹奏。」然而這群人因為認同《追魂》瘋狂的想法,決定在詩人節再度聚首,引領大家邁向另一片詩韻的藍天。
2013誠品詩人節《追魂組曲III》音樂會將在6月8日(六)15:00-16:20於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舉辦,活動為免費入場。現場規劃200席保留席,其餘席次開放自由入座,亦歡迎席地而坐。相關活動資訊請參閱誠品人網頁,洽詢電話是(02)6638-5168轉誠品展演行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