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筆記/謝歸隊,蘇願「開展」?

從搖頭到點頭,

求職面試案例

,謝長廷最後「回頭」,

各行業求職面試問題

,讓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在掛牌上路時,

撥筋v臉

,勉強撐起了黨內派系團結的表象。但其定位、功能及組成原已「先天不良」,

求職面試成功案例暢銷書

,未來能否擺脫「後天失調」命運?
根據設置要點,

台中日照中心

,中國事務委員會僅是兩岸政策「研判」、「因應」及「策略擬定」的組織,

918Kiss

,目的不在搭建民共互動、交流的橋梁。
就組織定位言,

宜蘭景點推薦

,這只是民進黨對內的兩岸論述「整合平台」,

台中夜市介紹

,而非對外的兩岸事務「交流窗口」。
然而,即便是作黨內凝聚共識的平台,代表性也不足;成員多半是黨內天王、派系要角,連蔡英文都忍不住潑冷水,指應再廣納青壯世代、地方執政首長。
組織運作上,每兩個月開一次會議,決議還得送中常會,充其量只像中常會的「兩岸事務幕僚組織」,難脫疊床架屋之嫌。
最大問題是,蘇貞昌等主事者是否真想推動民進黨兩岸政策轉型?或只是虛應故事、敷衍了事?
謝長廷去年帶著「憲法各表」登陸調酒,原盼「開展之旅」能替民進黨試水溫,未料黨內砲火四射,蘇等人也是冷言冷語。迫於壓力,蘇雖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卻又跌破眾人眼鏡「自兼」召集人;空轉半年,委員名單出爐卻「獨缺謝長廷」,有人憂心恐淪為「台獨委員會」。
如今蘇貞昌及天王們齊力勸回謝長廷,補齊了「缺口」;只是做為中國事務委員會的領航者,蘇主席對民進黨的兩岸軟肋,是甘於故步自封?或者真願藉謝「開展」的一小步,創造民進黨「開展」一大步,進而推動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世紀轉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