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哥哥擁2億財產 向窮弟妹討嘸扶養費

桃園張姓富商經營事業有成,

結婚禮車出租

,生前就讓長子接手事業,

機場接送共乘

,名下的工廠、土地等都陸續移轉給長子,

定期壽險推薦

,7年前張姓富商過世,

包車機場接送

,3年多前妻子也過世,

早午餐必吃

,長子以父母生前都由他照顧,

台北一日遊

,母親過世前的存款只有數十萬元,

鴻碩機場接送

,這些年包括醫療費和生活開銷,

台中景點推薦

,每月高達8萬元,母親5年前中風,花了500萬元,他以這些費用5個弟妹應該分擔,打官司要求弟妹各付80多萬元扶養費。法院審理時,5個弟妹表示,父親生前經營紡織等事業,累積不少資產,父親在晚年陸續把資產移轉給大哥,他們未得分文,而母親過世前,名下存款超過千萬,大哥奉養母親的錢實際上都是母親的。 弟妹還表示,他們都會定期探視父母、給孝養金,大哥從小受到父母恩寵,如今有廠房和土地等資產,還有上億元以上的閒錢,他們比大哥「窮很多」,主張免負擔扶養費。法官根據長子財稅資料,查出名下財產超過2億元,而張母過世後,遺產申報有現金850萬元,還有房產及500萬元債權等,法官以張母有足夠的資力維持生活,無法證明是大哥支付,裁定5弟妹不必分擔扶養費。桃園張姓富商生前就讓長子接手事業,富商和妻子過世後,長子向5弟妹討扶養費,被判敗訴。示意圖/Ingimage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