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靜惠愛在當下 伴自閉兒畫出燦爛

「如果不能學會理解、包容,

機場接送PTT

,尊重別人的不一樣,

電動機車

,這終將是一個冰冷殘酷的世界。」台北文學地標明星咖啡館第二代經營者簡靜惠,

喜帖

,昨在「明星」六十五周年慶中發表新書「愛在當下」,

Salad

,書中記錄她陪伴自閉症兒子長大的故事。
在天才畫家李柏毅的畫中,

定期壽險推薦

,明星咖啡館華麗燦爛。數年前,

宜蘭夜市

,老派的明星咖啡館換上鮮亮色彩,

電動機車推薦

,三樓掛滿現代畫,

南投夜市時間

,餅乾盒封面放上華麗圖案,

北區三民路護膚女子spa

,這些都是李柏毅的作品。
簡靜惠是作家黃春明、季季口中的「小公主」,生下李柏毅後,她的人生徹底翻轉。李柏毅一歲半便被診斷出患了自閉症,為了教兒子刷牙、穿鞋,她拍下數百張拍立得,跑遍半個美國只為找到一所願意包容兒子的學校。
李柏毅的溝通方式與眾不同,必須靠塗鴉才能訴說眼中的世界。簡靜惠曾想奪走畫筆,希望他「變正常」,但愛讓她明白「不要去看他缺少什麼,而要去看他擁有什麼」。
在母親的支持下,李柏毅七歲被鑑定為藝術天才,十三歲舉辦個人畫展。八年前,簡靜惠為了接父親的棒子帶兒子回台,李柏毅成為明星的「明星」,為老店注入文創活力,去年獲台灣十大傑出青年。
「『明星』的文化就是寬容與愛。」季季認為,明星咖啡館創辦人簡錦錐的寬容,讓林懷民、黃春明等作家在「明星」寫下最好的作品;簡靜惠的愛,則讓李柏毅擁有不凡的畫筆。
「這世界對自閉症孩子來說是多麼危機四伏,他們就像活在隨時會被野獸吞噬的蠻荒。」前天的捷運事件讓簡靜惠感慨,社會對自閉症患者的誤解有多深。許多出版社找簡靜惠出書,但她掙扎兩三年才動筆。她表示,李柏毅藝術天份令專家驚嘆,還是被貼上「自閉症畫家」標籤。而許多自閉症家長找她,只為讓孩子成為天才,「我不想讓我的孩子成為明星!」,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