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更優秀 虎媽言論又惹議

「虎媽」蔡美兒又有驚人之語!她在新書中提出「優秀族群榜單」,

關鍵字行銷

,宣稱包括中國人、猶太人、印度人、黎巴嫩裔美國人、伊朗人、奈及利亞人、古巴的流亡者與摩門教徒在內的8個族群比其他群體更加優秀。蔡美兒說,

補充電解質

,族群優越感、不安全感以及克制衝動3大因素,

結婚禮車 出租

,是讓這8個族群更優秀的關鍵,

粉絲團行銷

,美國文化與3大因素多有違背,

口碑行銷

,並非優秀族群。
「虎媽」蔡美兒任職耶魯大學法學院教授,

椰活椰子水

,2011年曾出書宣稱中國母親的教養方式優於世界其他民族。蔡美兒在即將出版的新書”The Triple Package”(三件包裹)中又有驚人之語,

彰化新秘教學

,在書中,

whistlerwater

,華裔的蔡美兒與其猶太裔丈夫利用其蒐集的「數據」,

玻璃DIY

,主張某些族群更加優秀,而其他較不優秀的族群甚至會造成美國政府的「倒台」。
關鍵3大因素
蔡美兒主張,這8個族群共同具備了3個關鍵因素,使其更加優秀。第一是族群的優越感(Superiority Complex),只要某一族群認為他們在本質上比其他族群優秀,即具備此優勢,如中國人就對其5千年的發展歷史感到驕傲,此外,舉凡高舉種族主義、殖民主義、帝國主義、納粹主義者皆屬之。
第二,內心的不安全感(Insecurity),醫學上的「騙子症候群」(Imposter syndrome)即在描述這種不安定的心理狀態,意指真正具優秀能力者往往傾向否定自己,害怕自己有一天會被「拆穿」,許多成功人士內心以此心態作為事業的驅動力。
第三,克制衝動的能力(Impulse Control),「克制衝動代表抵抗誘惑的能力」,特別是遇見困難而放棄的誘惑。
爭議言論引發熱議
蔡美兒認為,美國人並不在其優秀族群的「榜單」上,主要由於當代美國主流文化與這3大關鍵因素多有違背。她表示,在美國成功的族群多為主流文化的邊陲團體,因此,若是某一族群不對美國的自由思想「買帳」,就具有成功優勢。
至於為什麼非裔美國人不在名單之列?蔡美兒相信,美國的黑人民權運動「搞砸」了美裔黑人的優越意識,讓他們難以抬起頭來。
虎媽的爭議言論立即引來臉書網友的熱議,網友Bill Smart認為蔡美兒的言論根本帶有種族歧視。Pia Guerrero 則對虎媽成功炒作新聞感到失望,認為虎媽的無知言論竟然讓她搶得發言平台,讓正直的言論無法發聲。Eileen Yu也質疑其數據之來源,認為不經嚴謹的驗證過程根本稱不上科學。
儘管湧現反彈聲浪,仍有網友支持虎媽的發言,網友李芷穎認為虎媽只是以諷刺口吻呈現族群特質,批評者不該捕風捉影,不能以片面摘要指責作者。讀過虎媽新書的Rebecca Stimpson 則認為,儘管虎媽的文筆不是頂好,但是斷章取義式的呈現虎媽觀點仍然有失公允。【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