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嚼檳榔竟然會把這個遺傳給下一代

最新103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

專業社群行銷

,口腔癌占居十大新發癌症第5位,

行銷達人

,每69分7秒就有一人罹癌。不少人嚼檳榔上癮,

網路代銷

,以為不會影響他人健康,

客製化網站

,但國健署表示,

虛擬主機租賃

,檳榔所產生的致癌物,

行銷達人

,會透過染色體影響下一代健康,

社群行銷達人

,比健康的孩子更早面臨代謝症候群的問題。103年國人新增罹患口腔癌共7606人,每10萬人中,發生率為22.9人。雖然嚼檳榔不像菸害,會散布二手菸、三手菸到空氣中、殘留於家具、衣物上,在引起口腔不美觀、癌症之外,卻也會影響到他人,首當其衝將波及下一代健康。國健署指出,檳榔子俗稱菁仔,被證實為致癌物,臨床上10個口腔癌患者中,就有9個患者與嚼檳榔有關,因嚼檳榔子會產生破壞口腔細胞的致癌物亞硝胺,且檳榔的纖維會摩擦口腔兩頰間的黏膜,造成黏膜纖維化,使得嚼檳者嘴巴不易張開,造成齒齦癌與頰黏膜癌。且檳榔產生的致癌物會透過男性Y染色體影響下一代,當父親嚼食檳榔會增加小孩提早產生代謝症候群風險,若孕婦嚼檳榔也易導致流產、死產、早產等,提醒嚼檳榔應盡早戒除。不少人嚼檳榔以為不會影響他人健康,國健署表示,檳榔所產生的致癌物會透過染色體影響下一代健康。報系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