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聯盟/破局5次 總算圓夢

從2005年開始,

台中網路公司

,喊了好久的冬季聯盟,

專業社群行銷 台北

,昨天終於開打,

台中網路公司

,多年來的「夢想」,

台中操作排名

,總算成真浮上檯面。
日職讀賣巨人隊老闆渡邊恆雄,

網頁設計

,曾在2002年提議籌組「泛太平洋冬季聯盟」,

產品代銷

,邀請南韓、中職、大陸、澳洲等職業隊,在東京進行比賽,但最終因缺乏贊助而破局。
台灣則在2005年,由中華棒協提出冬季聯盟的構想,日本派出四國獨立聯盟球員參賽,南韓則是二軍明星隊,另邀請加勒比海聯盟明星隊參加,和中華培訓隊進行10周、100場比賽。
隨後中職也表達主辦冬季聯盟的意願,但都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第1次由台灣喊出的冬季聯盟,因此無疾而終。
2006年經典賽期間,日本提出籌組亞洲冬季聯盟的構想,巨人經理清武英利特地來台拜會相關單位,希望比賽能在台灣開打,獲得體委會同意支持,交由中華棒協和中職合作推動。
比賽定於12月16日打到隔年元月28日,除了中華隊、中職聯隊外,另有日職巨人及韓職二軍明星隊參加,但最後還是卡在經費喬不攏,冬季聯盟遙遙無期。
2008年,中職再度提出冬季聯盟的計畫,邀請日、韓、大陸組隊參加,由二軍為主進行48場例行賽、5場冠軍戰,然而結局依舊相同,台灣主導的冬季聯盟,還是沒能成形。
中職在2009年繼續推動冬季聯盟,2010年棒協接手,邀請日職巨人、軟銀、澳洲隊和中華培訓隊進行冬季聯盟比賽,但還是淪為「紙上談兵」的結局。
今年,冬季聯盟終於和大家見面,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不管由誰來辦,重點是讓國內年輕球員有更多歷練機會,這個目標,至少已經跨出第一步。」,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