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大嘴巴條款 張家祝:外界誤解

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9日在內閣研討會上要求閣員未被授權不得隨便發言,

冷凍食品宅配

,被外界解讀為「大嘴巴條款」,

高雄清潔公司價錢

,經濟部長張家祝10日表示,

員林證照課程

,外界對於內閣研討會的結論有誤解;他指出,

中部 禮車出租

,江揆提出的非強制性的教條,

嘉義美丙教學

,而是建議,

系統家具工廠

,為的是希望各部會不要因少數的個人意見,

眷村手工水餃

,打亂整個部門的政策推行。
張家祝受訪時指出,

大甲新秘教學

,江揆9日提出的25點談話內容與3大方向僅是建議,而非條款,當時江揆只是分享過去施政團隊的經驗。「各個部會都設有發言人制度,江揆的目的是希望各部會發言要掌握正確的政策與立場,勿讓政院內部不同調。」
當立委黃偉哲提出江宜樺的25點談話中,規定閣員在面對立委來電必須於24小時內儘速回覆,張家祝笑說,只要是認識的人,他都會立刻回覆,這本來就是基本禮儀,「像黃委員來電我都有回覆啊!對吧?」
「江揆好像把大人當小孩子,這樣大張旗鼓地講,反而徒增負面形象。」立委李慶華認為,江宜樺所提出的談話內容本來就是很基本的原則,特地召開研討會來講,反而會讓外界反彈。
張家祝解釋說,其實江揆所說的「未經授權,不得對外發言」的建議是針對許多出現在媒體上的「不具名官員」的發言,這種個人意見在政策產生前應該避免,否則可能會與部會整體方針相違背。
立委楊瓊瓔則建議,政務官多上電視,讓社會大眾瞭解政府作為值得肯定,張家祝應該要鼓勵經濟部的行政團隊多在媒體上發言,展現專業能力。【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