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熱潮 帶動鋰需求大增

各大車廠加速擴大推出電動車款,宜蘭、花蓮 表揚模範母親,帶動鋰需求大增,密西根州司法醜聞 檢察官涉兼皮條客,專家預估五年內將出現鋰供應短缺,訂單冷 F-IET年減11.15%,這促使一些投資人把資金投入鋰相關指數股票型基金(ETF)。許多國家也投入擴產行列,例如澳洲計劃未來11年內將鋰產量提高三倍。英國、法國和挪威已相繼設定逐步淘汰內燃機引擎汽車、全面邁向電動車的期限,中國與印度也宣布類似計畫,凸顯鋰的長期需求暢旺。彭博資訊分析師艾伍德預估,若要剛好滿足電動車電池市場,2030年鋰需求將達10.4萬公噸,屆時鋰金屬產量必須比去年水準增產297%。鋰金屬與鋰電池需求大增讓一些投資人嗅得商機,加碼相關標的。目前市場上並無鋰期貨,但投資人可投資由一籃子礦商與電池廠股票組成的鋰題材ETF。例如追蹤Solactive全球鋰指數的「Global X鋰電池技術」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今年來迄10月12日止,基金總資產勁增650%,股價大漲60%,使得這檔ETF市值膨脹至8.93億美元。另外,擁有澳洲Greenbushes鋰礦場的全球最大鋰礦公司Albemarle在過去三個月股價也大漲28%,今年來累計漲幅60%。彭博新能源財經的報告預估,鋰將在2021年前出現供應短缺。目前全球已有42個鋰礦開發計畫。澳洲2027年前可能將鋰產量提高逾三倍至超過5萬噸,阿根廷與智利也將分別增產一至三倍並突破2萬公噸,美國預料從當前的零產量,屆時年產2萬公噸的鋰,躍居全球第四大鋰生產國。高盛則指出,依照該公司的基本情境預估,鋰未來十年的產量必須成長三倍,才能滿足電動車獲大眾採用後的需求,但目前鋰增產速度不夠快,可能造成電動車電池供應鏈的「重大風險」,衝擊電動車成長。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