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高血壓竟與薪水多寡有關

美國一所大學研究發現,

黑糖觀光工廠

,賺取最低工資的上班族與金字塔白領階級的人相比,

電動機車補助

,前者罹患高血壓的風險較高,

濕疹

,其中以女性和青壯上班族在薪資上的變化與高血壓關係最為明顯。從研究看來,

機場快綫

,女性上班族如果獲得調薪,

黑糖四物

,出現高血壓機率將降低至少3成。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研究者觀察1999年到2005年間,

撫平細紋

,共5600位家庭戶長與其配偶就醫及薪資資料,

單純性口腔泡疹

,時薪從最低2.38美金(約台幣70元)到77美金(約台幣2234元),

皮膚修護保養

,如果將每個人薪資加倍,研究者發現患高血壓的機率會降低16%,上班族薪資如果加倍後,2年內出現高血壓機率也減少1.2%。
研究者認為,薪水多寡不僅與高血壓有關,其中以25歲到44歲的上班族及女性最為明顯,一旦將年輕人薪資調升2倍後,高血壓風險驟減3成,女性調薪2倍後,高血壓機率更可減少35%。
研究者保羅萊表示,「高血壓與該兩類族群關係如此緊密到令人驚訝,我們建議上班族應該定期檢查血壓,確保自己的健康安全。」
據美國疾管局統計,每三位美國人其中就有一人受高血壓威脅,因為高血壓就醫或是因病請假,一年共耗費900億美金,約台幣2.6兆。
保羅萊則建議,薪資是屬於就業環境中可調整的一環,國家政策制定者應該提高最低工資,藉此提升整體的薪資水準,讓全體公共健康產生一定程度影響。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Europe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