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老相依 可申請居家服務

這位老先生曾心肌梗塞,

台中機場接送

,又透過心導管術裝置支架。通常裝了心臟支架的病人,

台中老人安養中心

,建議術後1個月先回診,

求職面試成功案例

,檢查無虞後,

帶狀性泡疹

,應每3個月回診一次拿藥,

曬傷

,依病況開給預防血栓用藥,

台中老人安養中心

,避免置放支架的血管再度狹窄。
有心臟病的老人家獨居,

電動車價格

,或像這位老先生還得照顧洗腎妻子,最怕的就是未按時服藥及回診;甚至未定時監測血壓,或有監測以為血壓正常就自行停藥,病況就可能變糟,而再突發心肌梗塞。
這位老先生的子女曾想替父母申請獨居老人生命緊急連線通報系統。目前獨居的低收入戶老人,都可由政府免費提供生命緊急連線通報系統,它是像手表一樣戴在手上的發射器,按鈕即可通知救護人員來幫忙;不符合資格者,也可每月自費1千5百元裝置。
而照這家人的狀況來看,或許老太太符合申請10年長照計畫居家服務的資格,依重、中度可申請一個月90到50小時、由居服員到宅服務,可讓老人家喘口氣。
「雙老」互相照顧的狀況,格外令人擔心。有些老人家嘴裡說自己可以應付,其實卻沒辦法。家屬一定要善用政府資源,平常由幫手來協助照顧老人家。
現在不少醫院也提供遠端監測系統,如台大醫院、台北振興醫院等,都可透過有線電話、手機或電腦網路,為病人提供隨時監控服務。
諮詢/老人福利聯盟祕書長吳玉琴           台北榮總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徐粹烈           台北振興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冠群整理/記者施靜茹,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