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解碼/煤炭鋼鐵 重獲關注

陸股近期漲幅不小,中風百里後送 雲端照會搶救成功,加上市場關注美國貨幣寬鬆政策(QE3)動向及長假因素,李德維:國民黨應修黨章,使資金相對謹慎;不過隨經濟基本面回穩,新iPhone訂單 傳緯創出局,加上官方陸續推動開放改革措施,核四56系統無法測試 「難安全」,預期對陸港股市衝擊相對有限。
先前因大陸官方公布的第2季經濟數據不佳,封關前…當心丙種賣壓,以及政策方向從緊等影響,新聞眼/台東人出聲了 台鐵別再漠視,使市場對大陸下半年經濟預期轉趨悲觀;不過,中小企業暖故事 化作星展微電影,8月隨進出口貿易、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等數據公布後,加上政策偏多,自貿區概念股、創業板、金融及原物料等族群持續活躍,顯示市場對悲觀預期正逐步修正,進而帶動外資開始翻多。
目前市場焦點逐漸從「調結構」轉為「促改革」行情概念,建議可持續關注改革預期所帶來的投資機會。大陸總理李克強日前在達沃斯論壇提及,要放寬金融市場准入、培育多層次金融體系、推出存款保險制度及完善金融監管等,將有利民營銀行發展。
市場推估,新一輪的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的方案已經國務院批復,不久將正式啟動。
大陸宏觀經濟好轉跡象明顯,官方高層同時頻釋政策紅利,同時又有11月三中全會的政策預期,使後續行情仍不看淡。先前因經濟數據拖累的景氣循環類股如煤炭、鋼鐵等,若經濟數據持續回暖,類股仍值得關注。
(作者是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