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短評】軍公教找「老朋友」提釋憲 結果也不樂觀

立法院審查公教人員年改法案,

少女內褲

,民進黨團版本砍得刀刀見骨,

清潔公司 桃園

,反年改團體感慨,

豐原新秘課程

,「用選票教訓國民黨過了頭,

冰川水官網

,造成今天民進黨蠻橫,

桶槽秤

,讓全體軍公教受害。」軍公教想起「老朋友」,

KL-D1000

,要國民黨立委幫忙提釋憲。不過,

桃園居家清潔

,大法官經過換血,已被質疑一片「綠油油」,國民黨沒有年改黨版,只靠聲請釋憲拖時間;縱使釋憲,結果也不樂觀,留下的記錄,恐不是立場,而是笑話。國民黨與軍公教,恩怨糾葛難解。早期軍公教人數不足,待遇不佳,國民黨政府為照顧軍公教退休生活,設置18%優存。隨著時代改變,時空背景不同,軍公教人數漸多,政府財政日益惡化,呼籲年金改革的聲浪開始湧現。馬政府時期,意識到年金制度再不改,退撫基金恐破產,時任考試院長關中說,公務員繳費時間短、領退休金時間長,政府財政快走到懸崖。加上馬政府主張刪退休軍公教慰問金,都讓軍公教急跳腳,2014、2016年兩場大選,軍公教也用選票,做了最殘酷的反擊,許多藍軍鐵票區淪陷。蔡政府推動年改,綠營人士不時對軍公教酸言酸語,民進黨年改主要推手林萬億說,軍公教「繳得少少,領得飽飽」。綠委段宜康說,「包圍愈多次,會不會砍得更兇?」果真,立院最後審查階段,民進黨團提出較年改會更嚴苛的版本。軍公教團體無奈說,沒想到民進黨比國民黨更蠻橫、霸道,下次選舉,絕對票投藍軍。軍公教終於懷念起國民黨的好,積極找國、親立委提釋憲。但由蔡政府任命的大法官,對於各式議題與政策,思維勢必與民進黨主張接近,同性婚姻釋憲案即為一例。因此,即便國親成功聯手聲請釋憲,除能稍微拖延、拉長戰線,最終的結果,可能還是要叫軍公教失望。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公教年改法案,場外軍公教表達不滿。記者周佑政/攝影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