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鳥火燒海盜船 克蕭12K劈倒勇士

LDS,

台中禮車出租

, Day 1: 紅雀9:1海盜,

Hello Kitty內褲

,道奇6:1勇士
紅雀 vs. 海盜
Hero:紅雀先發投手溫萊特(Adam Wainwright),

四角褲

,右外野手貝爾川(Carlos Beltran)。
Goat:海盜先發投手柏奈特(A. J. Burnett)。
昨天的比賽,

網站架設

,我們看到了光芒的楊恩(Delmon Young),

豐原美丙

,在季後賽像變了個人似的。但今天紅雀的貝爾川,

員林霧眉教學

,告訴我們不要忘了,

禮車推薦

,他才是當今大聯盟,

天然椰子水

,最近10年的「Mr. October」!
三局下半的三分砲,是貝爾川季後賽的第15轟。雖然不是季後賽史上的最多全壘打(Manny Ramirez,曼尼,有29轟),但他今天打完,季後賽總共129個打數,就轟出了15支全壘打。這效率跟棒球史上的傳奇人物,貝比魯斯(Babe Ruth)一模一樣:季後賽總共129個打數,15支全壘打。只是當時的季後賽,只有世界大賽一輪而已。
而貝爾川在季後賽打了35場,就敲出15支全壘打。也讓他成為大聯盟季後賽史上,前35場季後賽中,打出最多全壘打的球員。
這3:0的領先,其實對紅雀的王牌投手溫萊特而言就已經足夠了。只是紅雀在三分砲之後完全不手軟,繼續追加4分,讓紅雀三局打完,就已經以7:0大幅領先,比賽也等於結束了…
貝爾川的三分砲就足夠,是因為溫萊特今天的招牌武器,曲球,實在太犀利!今年球季溫萊特總共送出219次三振,有115次三振(52.5%)是曲球製造的。而他今天全場9個三振,有6個是用曲球製造的。他光靠這顆曲球,就讓海盜打者揮棒落空11次(總共33顆曲球),揮空率高達33%!
這一勝,也讓溫萊特在季後賽的生涯成績,推進到3勝0敗,2.27 ERA。
海盜輸球的戰犯,當然就是柏奈特!2局plus就掉了7分,碰到今天的溫萊特,海盜怎麼可能逆轉?而柏奈特自從加盟海盜之後,這兩年在紅雀主場投球的防禦率是13.50,今天兩局掉7分… 如果這系列賽會打到一戰定生死的Game 5的話,柏奈特是表定的先發投手,比賽還是會在紅雀主場。海盜還敢讓他投嗎?
道奇 vs. 勇士
Hero:道奇先發投手克蕭(Clayton Kershaw),一壘手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
Goat:勇士先發投手梅德倫(Kris Medlen)。
你該怎麼說,克蕭這位當今大聯盟最好的先發投手…
今年1.83 ERA,是大聯盟13年以來,第一位先發投手單季防禦率可以壓到2以下。上一位是2000年的「神之右手」,佩卓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的1.74 ERA。而克蕭已經連續三年,防禦率獨步全大聯盟了。
但是他今天前四局,很明顯速球的控球一直抓不到。所以讓他前四局就用了77球。可是當克蕭掉了一分,決定不再繼續抓他速球的手感之後,滑球跟曲球開始連番出手,就連續送出6次三振!這連6 K,追平了大聯盟季後賽史上,最多的連續三振紀錄。先前有五位投手完成此壯舉,最近的一位,是紅人隊先發投手貝力(Homer Bailey),在去年NLDS對巨人隊所寫下的。
而這連6 K,克蕭用了29球,9顆速球,20顆變化球(滑球跟曲球)。滑球抓下4 K,曲球抓下2 K。而且克蕭今天滑球跟曲球,總共投了29顆,抓下12 K中的10 K,讓勇士打者揮棒落空16次,揮空率是驚人的55.2%!
大家或許有疑問:既然克蕭變化球種這麼強,為什麼不早點多投一些?這是因為大聯盟投手習慣要先建立他的速球(establish fastball),而速球本來就是克蕭的武器之一(他的三顆球都是「out-pitch」)。所以可以理解為什麼克蕭即使投得掙扎,還是一直想要建立他的速球。
只是他敢這樣玩,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有4分的領先。而這領先的差距,就是靠岡薩雷茲的兩分砲(生涯季後賽首轟)所達成的。我相信如果只是2分的領先,克蕭會比較早就開始大量的使用他的變化球了。4分的領先,給了他失分的空間,也給了他空間,繼續找他的速球手感… 直到他掉了唯一的一分為止。
而克蕭今天的12 K,也讓他成為道奇隊史上,50年以來第一位在季後賽,能有單場兩位數三振的先發投手。上一次發生,是1963年道奇名人堂傳奇左投考費克斯(Sandy Koufax)在世界大賽對洋基送出的15次三振。
至於今天勇士的戰犯,我不得不說是先發投手梅德倫,雖然他還很年輕。梅德倫的近況不是不好:最近11場比賽,9勝1敗,2.04 ERA。最近6場比賽,5勝0敗,0.84 ERA!但我開賽前就講,梅德倫今天失分要控制在2分以內,因為你的對手是克蕭!而以梅德倫的近況來看,他並不是辦不到。
可是不同於去年國聯外卡賽,隊友內野防線的崩盤(三壘手,二壘手,游擊手,各失誤一次),加上有名的「內野飛球必死球」的大誤判,讓梅德倫的敗投,吞的有點是非戰之罪。今天完全沒有藉口,是梅德倫自己沒投好…
今天是梅德倫的速球,以及他的「out-pitch」,變速球,背叛了他。前四局被敲的8支安打(掉5分),6支是速球挨打,2支是變速球挨打。而關鍵的兩分砲,是他的變速球挨轟。今天梅德倫只有曲球狀況比較好,但當你的速球跟吃飯傢伙狀況都不理想,結果就是輸掉了比賽。
勇士輸掉了第一戰,想要晉級,最好是後面二連勝,然後看看被聽牌的道奇,敢不敢把只休三天的克蕭,提前推出來?因為他今天投了124球!但是如果後面兩戰,兩隊各拿一勝,讓道奇不會因為有壓力,而提前推出克蕭來投Game 4的話,勇士的危機就大了!因為休五天的克蕭投Game 5,沒有任何球隊會想碰到!這也是為什麼五戰三勝制的短系列賽,你最怕的就是碰到一支球隊,擁有一個超級強投!
(本文作者為愛爾達體育台專任MLB球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