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軍攻台 江揆:我必能防堵

「中國網軍無時無刻對我國政府及民間重要網站發動攻擊。」行政院長江宜樺7日出席立法院備詢指出,

搬家紙箱

,中國網軍時常利用民間網站做為跳板,

台南景點

,攻擊我國政府網站,

富貴手

,藉不斷演練提升攻擊實力,

低溫宅配紙箱

,企圖竊取我國重要機密,

台南夜市時間

,對此,

台南夜市

,我方也不斷進行資安的防護演練,

面試案例

,以確保關鍵性資訊安全設施不落入他人之手。
針對日前科技部長張善政指出,中國網軍大量攻擊我政府機關,對我方構成重大威脅,7日立委林福德質詢江揆問道,中國網軍為解放軍最神秘的單位,在解放軍的四大總部及七大軍區之中,皆設有網軍單位,足見中國對於網軍的重視,若是中國網軍對台進行大量惡意攻擊,台灣是否會陷入癱瘓?
江揆回應,政府在資安防衛上共分五級,有能力確保關鍵性資訊安全基礎設施所在地的安全,藉不斷演練,以圖在最短的時間偵測到攻擊,並爭取反應時間,確保我方重要資料庫及關鍵設施的安全。並透過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於平時就要求同仁們注意資安問題,留意不明郵件,以免遭木馬滲透。
他說,由於中國對我有政治及領土上的企圖心,因此儘管兩岸表面上相安無事,底下確是暗潮洶湧,面對中國不斷整備軍事演習或網路攻擊的各種攻台活動,政府都不會鬆懈。
林德福追問,如果解放軍與網軍同時侵略台灣,台灣可以抵擋多久?
江宜樺表示,類似這樣假想的場景,在過去就曾透過政軍兵推及重要演習等方式,進行做過模擬,假想中國各式各樣對台攻擊的方式,不會只針對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去進行模擬。
關於台灣是否要建立網軍回擊的問題,江揆指出,我方掌管網路安全的專職人員,不管稱不稱網軍,同樣每天都在做防衛跟模擬攻擊的演練,但是主要的工作還是在於防衛,因為我方不希望遭受來自中國或是其他有惡意的國家或組織的攻擊。【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