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怪現象 隱蔽青年漸增加

現在日本有愈來愈多的隱蔽青年,

蚊蟲咬傷

,女性隱蔽青年也有成長的的趨勢,

黑糖餅

,平均年齡更從21歲變成32歲。日本的社會和經濟壓力,

出國收納

,造成大量的年輕人足不出戶且自我封閉,

各行各業求職面試成功實例

,這種現象不是只有在日本,

南投一日遊

,同時也發生在南韓、義大利和歐洲國家。
「宅男」在日本指的是對動漫狂熱的「御宅族」,

台南景點

,而不上學、不上班,

夜市推薦

,過著自我封閉生活的年輕人,

痔瘡

,則被稱為「隱蔽青年」,

皮膚脫落

,他們拒絕社交,也不參與社會活動。由於在社會上經歷挫敗,導致隱蔽青年整天與電腦、電玩、書本為伍,過著足不出戶的生活。許多隱蔽青年都來自中產階級家庭,多數為男性。
心理醫師齋藤環說:「隱蔽青年覺得心裡受到折磨,他們想要走到外面的世界,並結交朋友或異性,但是他們做不到。」根據日本官方統計,隱廠青年的人數高達70萬人。齋藤指出,隱蔽青年的人數逐年上升,是因為他們傾向與世隔絕,所以實際上的數字可能高達100萬人。另外,根據日本官方在2010年統計,隱蔽青年的平均年齡也持續上升,過去的平均年齡是21歲,現在則是32歲。
是什麼原因造成隱蔽青年現象呢?面子問題是其中的因素之一。當隱蔽青年脫離社會愈久,他們的社交挫折感愈高,也同時失去自尊與自信。自我封閉的原因通常是成績不佳或社交挫敗所致。
第二個原因則是依賴感。傳統上,女兒通常在婚後必須離開家裡,但是兒子卻會留在家中,即使半數的隱蔽青年對他們的父母有暴力傾向,大多數的父母仍不會將他們逐出家門。
東京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心理學家鈴木百合子指出:「傳統上日本人是集體主義的,日本人不希望在群體中太過突出。但是對於年輕世代來說,他們傾向個人主義,關注自身多於他人。」
英國學者安迪.弗隆(Andy Furlong)認為,隱蔽青年現象是因為1980年代的泡沫經濟和1990年代的經濟蕭條,許多年輕世代面對不穩定的社會環境,只能從事短期或臨時的工作。社會上出現大量的派遺工作者(freelancer)和尼特族(neets)(尼特族意指不工作、不就業、不參加就業輔導的青年族群)。尼特族、派遺工作者和隱蔽青年常被加在一起連用,被描述為日本的經濟寄生蟲。
隱蔽青年一詞也經常與「宅男」」、「奇客」(Geek)和「書呆子」等名詞連結在一起,他們通常沉迷於電玩、卡通或動漫。日本學者齋藤環指出,隱蔽青年以男性為主,約佔了全體70%至80%,但是根據NHK的調查顯示,男性只佔了53%。英國學者弗隆則表示,在日本社會觀點裡,女性成日待在家裡是很自然的,因此女性隱蔽青年並未真正被報導出來。
日本學者齋藤環強調,隱蔽青年現象同樣也發生在韓國和義大利。英國學者弗隆則表示,在某些歐洲國家也有隱蔽青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