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最愛零食調查 顯示各有偏好

全世界的兒童都愛糖果與餅乾?那可不一定!一項針對歐洲各國兒童零食偏好調查發現,

進口水

,德國兒童最愛蘋果原汁,

桃園定期清潔

,瑞典與義大利兒童則偏愛喝加糖或其他口味的飲料,

整合行銷公司

,研究者認為文化是影響兒童選擇食物的原因之一。
從這次調查1700位來自歐洲8個國家的兒童發現,

員林美乙教學

,7成的德國兒童特別喜愛含油脂的餅乾,

冷凝回收設備

,但對賽浦路斯兒童來說,

COCO椰子水

,只有3成認為它們美味;另外,

女底褲

,絕大部分德國兒童也愛喝蘋果原汁,

豐原美睫教學

,但是瑞典、義大利與匈牙利兒童則偏愛加糖或其他口味的飲料。西班牙薩拉戈薩大學研究者蓓伊薩德表示,

租禮車

,「結果相當令我吃驚,大人總自認為兒童喜愛甜甜的食物,但從不同國家,我們發現兒童的喜好也不同。」
德國預防研究和流行病學研究所研究者蘭法表示,「對於口味的喜好,可以發現乃是受到文化的影響,不過,兒童發展喜愛味道的過程,各國兒童都一樣,」因為研究結果發現,不管哪個國家,兒童隨著年紀增長,都會開始喜愛上重甜與鹹的口味。
對此,美國德州兒童醫院專業營養師安丁建議,「兒童有相當敏感的味蕾,某些食物對他們來說,遠比對成人更加刺激,因此家長應該多花時間觀察孩子吃東西時的反應。」
另外在《Public Health Nutrition》期刊也指出,同樣觀察1萬多位歐洲兒童後發現,家長受教育程度偏低,容易讓孩子營養不均衡,因此出現肥胖機率大增。
這次調查國家包括義大利、愛沙尼亞、賽普勒斯、比利時、瑞典、德國、匈牙利與西班牙。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Food Quality and Preference》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