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核四停工 不是停建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宣示核四「停工」,

關鍵字如何操作

,今天江揆在立法院院會備詢時,

肉乾禮盒

,民進黨立委薛凌詢問,

排名優化

,停工與停建有何不同?江宜樺明確表示,

創業加盟

,停工並不是停建。
江宜樺說,

微波食品

,很多人主張核四停建,停建是指不要再把核四當一個將來可利用的發電廠,要廢棄掉,或改做其他發電廠、博物館,總之不要變成核電廠。
江宜樺表示,因為社會對核電有不同意見,所以完工後先封存,等公投後再決定是否啟用,這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
江宜樺指出,停工後再復工,國內工程不是沒有前例,有時遇到問題會停下來,等停工因素排除後,再繼續進行。
【中央社/台北2日電】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停工」和「停建」完全不同,核能四廠是停工,不是停建。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薛凌下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江宜樺說,目前決定核四1號機組安全檢查後封存、2號機組停工,停工和停建一樣嗎?
江宜樺答詢表示,他從沒說停工和停建一樣,他一直主張核四是停工不是停建。
他說,有人主張核四停建,乾脆廢棄或改成博物館,這叫停建;核四現在停工,社會對未來是否要使用核電仍有不同意見,核四在完工後先封存,未來再以公民投票決定是否啟用。
此外,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楊應雄、民進黨籍立委楊曜與無黨籍立委陳雪生質詢經濟部長張家祝,關切離島地區向中國大陸購電可行性。
張家祝表示,向中國大陸購電除政治因素,還須確定供電穩定,難度較高,目前沒往這個方向考量,但可研究;不過,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不會讓離島缺電。
※延伸閱讀》
‧時間軸/一分鐘掌握核四議題發展
‧圖輯/反核烽火 輪番登場
‧專題/明天的電,核去核從,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