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議題 新教宗、歐巴馬看法分歧

教宗方濟與歐巴馬政府將正面交鋒!根據天主教團體指出,

冷凍食品宅配

,堅持擁護生命的新任教宗方濟,

加盟創業

,在反墮胎與同性戀議題上曾與阿根廷政府槓上,

網路代銷公司

,未來他堅持真理的作法,

漸進式排名

,勢必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所採取的自由路線碰撞並產生交鋒,

下酒菜

,連帶替美國天主教組織帶來新的變革。
美國總統歐巴馬支持同性婚姻的態度,

台中網頁設計

,一直備受討論,

紙片肉乾

,上周三他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主持人史帝法諾普洛斯訪問時,便曾提到他支持同性婚姻應該合法的立場,他說,「我相信每一個人不應受到歧視,這是一種核心價值,而且是憲法規定的,」而且他還認為各州如果自行禁止同性婚姻,「我個人無法接受。」
相對教宗方濟在擁護傳統家庭的不遺餘力,兩者勢必會擦出火花。保守大本營網站(ConservativeHQ.com)經營者、同時也是天主教徒的維格里便認為,教宗方濟過去在某些議題上,不惜與阿根廷政府的對抗作風,也可能升級成他在教宗任內與歐巴馬政府的交鋒,甚至替近年來亟需改革的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帶來新氣象。
「墮胎就是給胎兒賜死。」2006年,當時尚未成為教宗的伯格里奧對阿根廷政府的墮胎合法化倡議,公開提出反駁,指出政府採行的政策,將違反廣大阿根廷人民過去所擁護的價值,並堅持天主教會不會放棄保護人類的尊嚴。」直到2010年,阿根廷成為拉丁美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他更憤而說,「家庭制度已嚴重摧毀。」
從各方面來看,教宗方濟相當擁護傳統婚姻,他曾說過,「同性婚姻的出現,是向上帝發出狂傲的豪語」,但他一方面也同情弱勢族群,包括在參訪一間愛滋病患收容所時,俯身親吻12位病患的腳,並親自為他們一一洗腳,顯示他的心是與他們同在。針對未婚媽媽的權益,他甚至希望她們的孩子也可以接受洗禮而信教,在他眼中,他認為教會應該給予離婚者與愛滋病患心靈慰藉。
美國智庫「艾頓研究中心」會長史瑞柯表示,「教宗方濟是一位很屬靈的人,不管在教義上或堅持簡單生活上,外界對此都有目共睹;他對天主教主教們與世界各地傳教士而言,就是模範。」
來自阿根廷,現年76歲的新任教宗方濟,本名柏格里奧,為史上首位耶穌會背景、首位出身拉丁美洲的教宗,他的言行舉止與前教宗本篤十六世有不同風格,也開始為全球近12億天主教徒,擘劃一條更屬靈的信仰道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