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班槍下逃生 瑪拉拉出院了

巴基斯坦15歲的女孩瑪拉拉.尤薩夫哉(Malala Yousafzai)在英國伯明罕出院了,

豐原新秘課程

,而且思考、行動能力看來都無礙。在北半球的嚴寒中,

網路活動企劃

,這是最令人感到溫馨的訊息之一。
去年10月9日,

台中 弱電

,這位追求女性教育權不遺餘力的女孩在校車上遭到極端組織「塔里班」(神學士)殺手的槍擊,

涼亭

,頭部中彈,

台中新秘教學

,幾乎必死無疑,

清潔公司高雄

,所幸奇蹟似的活了下來。
塔里班的目的是要她從此噤聲,

系統家具

,沒想到三個月來,她的訴求震天價響。巴基斯坦好幾所學校(包括一所大學)改名為「瑪拉拉‧尤薩夫哉」;在巴國的大都市裡,數以萬計的群眾走上街頭聲援瑪拉拉;巴基斯坦陸軍總司令探視瑪拉拉;巴基斯坦的國營航空公司準備了專機送她赴英治療;巴國政府支付她在英國的治療費用。
還有,很多巴基斯坦人也穿上繡有「我是瑪拉拉」字樣的T恤;有人設立了網路,請大家支持她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在她出院之前的最新消息是:巴基斯坦政府任命她的父親齊亞丁出任駐伯明罕領事館的教育參事,好讓她一家人在伯明罕團聚。
這一切代表著巴基斯坦這個國家不向極端派屈服,不對恐怖行動撤守。這種種作為不但是向勇敢的瑪拉拉致敬,也表達對塔里班的唾棄,更象徵著這個國家的希望。
根據回教教義,人人都要受教育,因為教育是光明,無知是黑暗;無論男女,人人都應從黑暗走向光明。因此女子受教育不但是普世價值,也符合回教教義。但是塔里班這種激進組織為了有效控制人民,不惜一方面灌輸仇恨思想,一方面破壞教育體制。這些作為,使得如今巴基斯坦的不上學的兒童高達2500萬,青少年文盲比率是世界上最高的,形成國家發展的重大危機。所以,我們可知,瑪拉拉追求的,不只是女性的教育權,也是國家民族的未來。
如今,瑪拉拉距離完全康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例如本(元)月底或二月初,她要回到醫院拉受顱骨重建手術。但畢竟最危險的時刻已經度過。
英國外相黑格在推特上對瑪拉拉出院表示欣慰,並祝福她的夢想早日在巴基斯坦實現。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盧嵐女士也告訴新聞界,瑪拉拉的勇氣鼓舞了大家,「我們的思念與祈禱與她和她的家人同在」。
新年初始,世界各地凡有理性,有血性的人,都會祝福瑪拉拉早日痊癒,祝福她和雙親及兩個弟弟和樂融融,也祝福她的國家早日擺脫極端份子的禍害。【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